Google内容广告技巧,来自Google客户经理分享

Posted by Kevin Zhou on August 26th, 2009

今天下午的时候Google客户经理访问了我们公司,我就关心的Google广告问题做了一些咨询;同时她也对Google内容广告的投放介绍了很多的经验,感觉受益匪浅。凭着记忆做了一些总结,希望与大家一起学习。

Google Adwords部分
Q: 我比较关系关键字质量得分这部分,如何提高关键字质量得分呢?
A: 广告文字的相关度,也就是说广告文字必须和关键字是匹配的

Q: 是不是说最好在广告文字的Title和广告语中加入关键字呢?
A: 对,这也是一种方法。

Q: 那关键字质量得分是不是和登录页面的内容也有关系呢?比如在Titile,Meta和Content里面加入关键字?
A: 应该有关系的。但这个相关性的算法Google也是没有公开的。但是页面的载入速度是会影响到关键字得分的,也就是说登陆页面载入速度越快越好。

Q: 我也有看到一些搜索广告,即使没有出现关键字也能排在很高的位置?
A: 影响关键字质量得分的最关键的指标就是点击率(CTR);点击率越高,关键字质量得分也就越高。

Q: 那是不是意味着一开始的时候尽量提高出价从而提高点击率?
A: 是这样的,如果你的广告一直处在很低的位置,点击率就不会很高,点击率不高关键字质量得分也就不高,这样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关键字质量得分和整个Adwords帐户也是很有关系的,帐户做一个关键字的时间越长,但得分一直不高的话,那么该关键字能得到质量得分就不容易做上去了,这时候就建议直接更换Adwords帐户了。

关于Google Adwords部分的总结:除了基本的关键字优化(广告文字、登陆页面)要做以外,点击率是决定关键字质量得分一个很重要的值。一个新的广告需要提高单次点击价格来提高广告的排名,从而提高点击率和关键字质量得分。不得不说,Google Adwords的设计相当巧妙。也就是说我们需要用钱来提高一个关键字的质量得分,然后我们才有可能逐渐降低该关键字的单次点击费用(CPC)

Google内容广告部分
Google内容广告部分我就直接做总结了,当然浓缩就是精华嘛。

  • Google内容广告和Google 搜索广告(Adwords)的策略是完全不同的
  • Google内容广告关注的值应该是单次转换费用(cost/coversion)而不是广告单次点击(CPC)的费用
  • Google内容广告的投放建议从关键字匹配内容网站开始做起
  • Google内容广告的定向站点广告也是可以通过关键字的设定来更精确的定位到相关的页面
  • Google内容广告的匹配是以关键字组为单位的,也就是说你必须通过该关键字组里的关键字告诉Google你这个关键字组是关于一个什么内容的,可以适当重复关键字(例如 keyword software, keyword download, keyword xxx…)
  • Google内容广告需要做关键字的发散(例如买篮球鞋的可能也会关注NBA的相关内容)
  • Google内容广告必须做好报表跟踪以发现优质的站点做定向投放

最后Google客户经理介绍了Google广告的一些常用工具,这个在以后的文章中再和大家分享吧。欢迎留言。

提高关键字质量得分之广告内容编辑

Posted by Kevin Zhou on August 19th, 2009

影响Google Adwords关键字质量得分的因素有很多,通过编辑制作与关键字相关的广告内容就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让我们来看看如何通过Google广告内容的编辑来提高关键字质量得分的基本技巧。

假设我们要优化 “Key Word”这样的一个关键字,那么推荐的广告内容应该是

广告内容编辑的关键就在我做了红色下划线的地方,可以看到我们在广告标题、广告内容、和显示的网址中都包含了”Key Word”这样一个关键字。这将被Google视为广告关键字相关度的体现,而广告与关键字的相关度是提高关键字质量得分的一个重要的指标。

这样的广告内容虽然说不上巧妙,但对一个新建的广告组却非常有效,同样的,要想要通过广告文字的编辑提高关键字的质量得分还得对广告的文字内容进行不断的优化和数据的跟踪。而提高官关键字质量得分还有其他的环节需要考虑,我会在以后的文章中一一和大家分享。

Google搜索广告(Adwords)结果左移,Good or Bad?

Posted by Kevin Zhou on August 12th, 2009

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Google搜索广告(Adwords)在搜索结果页面中明显左移。这在我的工作电脑上宽频显示器体现的相当明显;以前为了与普通搜索结果区分而右靠的Google搜索广告,现在已经移到了显示器的中间位置。

Kevin认为这对共享软件作者和Google本身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Google搜索广告结果左移后明显更能吸引访问者的眼球,也就意味这更高的点击率,共享软件作者获得更多的软件销售收益;而Google也得到了更多的点击,广告收入。

而对搜索引擎用户来说;Google广告左移是否影响到了他们的用户体验,Google自己也在测试中,一位Google的发言人称

It is always “experimenting with new visual representations” and that it “shifted the ads to the left on the page as a way to help users find what they are looking for on the Internet.”

Google广告结果左移对你来说是好是坏呢?欢迎大家留言分享自己对Google这一行为的看法。

共享软件销售不得不计算的一个值:购买/下载转换率

Posted by Kevin Zhou on July 9th, 2009

购买/下载转换率,也就是order数/实际下载数×100%,计算这样的一个值在软件销售流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购买/下载转换率是一个软件质量的体现
这个值越高,说明了软件越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软件质量也就越高,也就越好卖。

其次购买/下载转换率体现了软件中下载-购买策略的设计
转换率越高,说明试用版软件中的功能设计更合理,转换的策略更好。

在这里我想重点说的一点是在营销成本计算方面购买/下载转换率的一个重要性,这里我们拿Google Adword为例:

假设:
a.一款软件的购买/下载转换率为1%,也就是说100个下载会产生一个订单
b.软件单价为$100

那么我们就可以很清楚的计算要设定一个什么样的单次点击费用(CPC)才能保证盈利。

假设:
c.Google Adword单次点击费用为 $1
d.点击/下载转换率为10% ; 这个值取决于登陆页面 (Landing Page)的设计质量,可以通过Google Adword提供的目标转换功能计算。

那么我们可以计算出一个订单所需要的Google Adword成本=100/(10%)*$1=$1000
而一个订单的收益仅为 $100;那么则亏损$900

我们就必须通过降低单次点击费用(CPC)和提高登陆页面(Landing Page)的下载转换率来降低Google Adword营销的成本。

这样的成本计算方法同样也适用于其他形式的推广和广告。所以,我们在做任何营销策略前,特别是有成本的营销策略前,软件产品的购买/下载转换率是不可或缺的。并且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购买/下载转换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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